春风送暖花争艳 书画共赏度佳节
发布时间:2014-12-23
发布者:唐瑭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894

       涵泽轩书画艺术节

          三月下江南,春到九龙湖。雨花藏诗,风景如画。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在这如诗如画的地方,涵泽轩书画社特意举办书画艺术节,邀您品味古色古香的书画作品,共度美好春光。

        4月9、10号,晴朗天空,云卷云舒,有如那行云流水的书法,变幻无穷。打食堂门前经过,一曲琵琶情深款款入耳,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墨香味,同学们不知不觉便被这场景吸引了过去,欣赏由涵泽轩书画社为大家准备的书画盛宴。

        笔墨传心,画卷怡情。水墨以其单纯性、想象性和自然性的独特魅力,深深地震撼着每一颗跳动的心灵。看着那些悬挂的优秀作品,或婀娜多姿,或苍劲有力,无不叫人惊叹折服,同学们都忍不住跃跃欲试,以体验书画艺术带来的乐趣。

        有的照着展品上的字体认真临摹,有的仿着奇异的甲骨文信笔涂鸦,有的则定睛凝思有关书画知识的问答题...但凡参与其中任何一项活动的小伙伴,便可获得一幅现场书写的精美扇纸。扇纸很快赠送一空,同学们带着自己的墨宝,心怀一片水墨的宁静欣然离去。再回眸,那些鲜活的记忆已定格在这些五彩的照片中。

        为期两天的书画艺术节悄然结束,给我们留下的印象确实如此清晰隽永。三月的春风就要远去,我们对春的眷恋依旧,我们对书画的热爱依旧。希望通过此类活动,可以让更多的同学,认识书画,爱上书画,以继承发扬我们最具东方神韵的传统文化,同时也在这种文化的浸润下提升自己的修养境界。

  涵泽轩书画社  

2014-04-14    

       桃园活动现场

 

梅园活动现场

书法展示

书法体验

答题

现场临帖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