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第十届至善东大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4-05-29
发布者:唐瑭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689

 

       2014年5月15日晚7:00在教6-104,激动人心的第十届至善东大的总决赛拉开帷幕,比赛由校辩论队的温婧同学担任主席,籍泠同学担任计时员。在比赛正式开始之前,当晚的“神秘惊喜”也浮出水面,由十二位07到10级的学长姐录制的祝福视频带着在场所有人重温了至善东大十年走来的辉煌历程,各位学长姐作为辩手的心路历程也是让大家感慨万千。
 

点击查看原图

        随后决赛的厮杀正式开始,本次决赛的辩题是“卓越工程师,应以仁/智为主”,正方自动化学院慷慨激昂,痛斥当今社会时有发生的豆腐渣工程现象,并将卓越工程师的匮乏归结到道德的缺失上;反方机械工程学院则另辟蹊径,认定技术的不足是制约工程师迈向卓越的最大问题,并且将豆腐渣工程现象归结到施工技术的不足上。整场比赛双方可谓势均力敌,八位辩手唇枪舌剑你来我往,难分伯仲。在比赛环节结束之后,经过五位评委的评议,先由人文学院高广旭老师对比赛内容进行点评,高老师对双方辩手的论点非常欣赏,并且结合自己的理解对双方的论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随后人文学院陈爱华老师对双方的辩论技巧进行了点评,从辩手的言语仪态到比赛中具体的提问与回答,陈老师细致入微地对比赛进行了全方位的剖析。同时,作为此次决赛的出题人,陈老师也向大家阐释了决赛辩题的用意,作为一所以工科为特色的综合性大学,东南大学也加入了国家的卓越工程师计划,而卓越工程师最重要的品质为何,是值得所有学子进行深思的。恰巧决赛的双方自动化学院与机械工程学院都是工科院系,台上的八位辩手将来也要成为卓越的工程师,所以这个辩题对于大家而言也是很有体会。
       

点击查看原图

       最终主席宣读了本场比赛结果,正方自动化学院获得了第十届至善东大辩论赛的冠军,反方机械工程学院获得亚军,正方三辩梁超同学与反方二辩黄逸飞同学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电气工程学院与外国语学院并列本次比赛的季军。至此第十届至善东大辩论赛顺利落下帷幕,感谢校团委、学团联、各位评委老师以及各院系辩论队对比赛的支持,兴东大人文之气,矢志不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