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名企系列活动之——走近福特汽车工程研究(南京)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5-29
发布者:唐瑭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009

参观福特公司是我们走进名企活动的最后一个项目,在2014523日,我们上午8:45准时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西门集合,九点准时出发前往福特公司。

 Leader致欢迎词  

大概十几分钟后就到达了福特公司,受到了HR的热情接待。我们到了会议室后,首先是福特项目leader的全英文的欢迎词,然后是迈老师对整个Ford历史的介绍,让我们了解了Ford的创始人Henry Ford的生平与他与福特的渊源、Ford旗下几款车型的由来及历史,这些都让我们对Ford有了真正的认识。大概到11:30,我们进行Ford的参观,主要是展厅,并没有参观到实验室。12:15左右我们同三位师兄师姐一起到食堂就餐,午餐之后,师兄师姐也带我们在Ford室外进行了参观。

下午主要是关于Summer Intern的介绍,关于招聘的职位和人数,就其中的一些问题,大家也很积极的与招聘经理进行交流。接下来是我们校友的经验分享,一位是2012年加入Ford的机械学院的师兄,另一位是2014年加入Ford的材料学院的师姐,他们就关于Ford的整个面试流程、自己所工作的部门以及在Ford的工作感受与我们进行分享。

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感受到了Ford的文化及工作环境,最让我们感到压力的是Ford从电话面试、单面到最后的群面的全英文面试,可见外企对于英语的重视程度。这一天让我们收获很大,One Ford的精神将会铭刻在我们心中,激励我们去迎接挑战。

——东南大学学生职业发展协会(SC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