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之我爱我”心理健康日
发布时间:2014-05-31
发布者:唐瑭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798

出心灵迷宫,爱上全新自我

5月27日中午2014年东南大学525心理健康月大型活动“走出心灵迷宫爱上全新自我”在大活广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东南大学大学委员会以及东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作为主办方,东南大学心理健康协会作为承办方。

本次活动通过多种方式传达爱自己爱生活的理念,专业老师到场为同学们疏导心理,趣味和知识并存。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业老师到场为同学们疏导心理 

此次活动共分为五个区域:展览区,咨询区,测试区,表演区,挑战区。五个区域中间是大型心理迷宫。

心协手语组表演《一个是夏天一个是秋天》 

一开始由心协的手语组妹子们舞动手指表演《一个是夏天一个是秋天》吸引下课的同学。天使在人间,爱在手指间

走入活动场地,首先是由多名工作人员鲜明的胶带粘贴在地上心理迷宫。迷宫共有五个出口,每个出口对应一种心理表现同学们纷纷尝试,在岔路口做出自己的选择,走到属于自己的出口。

 

 

同学们在了解心理迷宫

  

进入场地,左侧咨询区,四位专业老师和四位心理学研究生微笑等待同学的咨询并耐心开导。右侧为展览区,测试区和挑战区。展览区一块大型喷绘展出了自5月4日开始的“笑脸墙”一张张美丽的笑脸传递出幸福的正能量。测试区通过量表或游戏进行性格压力测试并请同学们在晴雨卡上写下自己的心情纾解烦恼。挑战三个游戏组成,不同形式让同学们放松心情,增强和身边朋友的联系

同学们排队参加游戏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时间,活动以心协的大合照作为尾声,为“525”之我爱我活动日划上圆满的句号。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们从这次活动中收获了爱自己爱生活得信念。而心协也将遵守我们的诺言一“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坚持我们的口号“心有你我,协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