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梨树”的秘密—记郭晋林教授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2014-06-05
发布者:唐瑭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171

 

  2104年5月21日晚18:30在教6-204,心理中心的郭晋林教授给我们带来了一场以“鸭梨树的秘密-大学生压力管理”为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东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东南大学心理健康协会承办。

旨在针对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遇到的心理问题,缓解心灵上的压力,以更健康的心灵应对多彩的校园生活。郭教授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近20年,坚持开设心理咨询门诊,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她将自己从事多年心理咨询工作的心得与大家一起分享,并针对大家的心理困惑有针对性的做出解答,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到场同学受益匪浅。

  讲座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部分为讲座环节。郭老师首先由近期热议的《最强大脑》之李云龙安德烈对战展开,整个讲座过程中,郭老师强调“认识自我,接纳自我”是最好的调节压力方法,学会发现自己的优点,欣赏自我,以积极的心态面对自己,面对周围的人和事。

同学们听至入迷

  第二个部分为问答环节,同学们根据自我情况自由提问,然后郭老师做出回答。在郭老师耐心,巧妙的讲解后,同学们都感到压力缓解不少,也学会了如何管理压力。正如郭老师 所谈,认识全新的自我,完善自己,接纳自己,不要和别人比较,做自己内心喜欢的,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管理心中的“鸭梨树”。

点击查看原图

  此次讲座是一次心灵沟通大餐,提供了人与人、心与心交流的机会。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及30分钟交流互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能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及解决目前面临的心理压力,而且为以后同学们缓解焦虑情绪,正确处理社会,家庭,人际交往等方面带来的压力问题及正确认识自我提供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