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首届“震摄东南”随手拍图文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4-06-05
发布者:唐瑭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853

  

活动宣传现场活动宣传现场 获奖作品——《手》                           获奖作品——《手》          

【文字描述】:

  那双手经过勤劳岁月的摩挲,比父亲的手更加厚实粗糙,沾满污垢却因忙碌来不及清洗。那双手,让我敬畏。

  我不禁想到,东大的校园里一定有许许多多这样一双操劳的手,不管是清扫街道还是修剪枝桠,这样一双手让我们的东大更像家。                     

  2014年5月末,由东南大学学新闻社主办的首届“震摄东南”比赛成功举办。本次大赛吸引了校内外众多热爱摄影,热爱生活的同学的目光,得到了来自各院系各年级同学的热烈响应,并在2014年5月26日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秉承“不设门槛,感触至上”的原则,提交的作品只要有足够的思想,有独特的文字,能够引起大家的共鸣,就有机会得到主办方精心准备的奖品。这为热爱摄影、热爱生活但受限于专业设备的同学提够了展示自我的广大平台。

  本次比赛同样注重作品的原创性,并在微信、微博、人人等公共主页上发起广泛的投票活动,让广大网友参与最优作品的评价,保证了比赛的公正性。

  丰厚的奖品也是本次比赛最吸引人眼球的一部分。东南大学新闻社为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分别准备了拍立得相机、江浙沪景点旅游套票、音乐台灯等精美的奖品,在充分调动广大同学积极性的同时更激发了他们发现生活之美的热情。

  为了保证比赛不会出现遗珠作品,东南大学新闻社在赛制方面进行创新,在第一轮被淘汰的作品中评选出最具创意、最文艺、最幽默等特殊作品予以单独的表彰,做到了尊重每个人不同的视角。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十位同学得到了评审的青睐并获得了相应的奖项。本次比赛旨在增强校园的文化气息,丰富同学的课余生活,得到了同学的广泛响应,取得了较大的影响。

                           (文/人文学院 胡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