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魅力京剧,绘制精彩脸谱
发布时间:2014-12-23
发布者:唐瑭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961

  第二课堂协会于10月25日在教一105举办京剧脸谱会活动。京剧虽然是中国的国粹,但在大学生中传扬程度并不高,所以第二课堂以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为主题,举办了这一场京剧脸谱会活动。脸谱是京剧所拥有的独特魅力之一,我们希望通过这一次的活动,可以让大家对京剧脸谱有更深一层次的理解,对京剧文化更i加热爱并作为中国新一代的优秀人才能把中国国粹传承下去。
  活动一开始,社长先用PPT向大家讲述了有关脸谱的有趣的小知识,比如脸谱用于净、丑这两个角色,还有脸谱的谱式和脸谱颜色代表的性格内容。脸谱小知识的讲解生动有趣,同学们都看得津津有味。除了讲解脸谱知识,我们还让同学们亲手制作脸谱,更加深入的体验脸谱的魅力。最后,同学们制作的脸谱多种多样,有的跳出来常规,有的尊重了传统。在最后的带上脸谱学唱戏剧环节,有两个同学上台表演,虽然嗓音还显稚嫩,但是我们可以感觉到她们对京剧文化的热爱。
  最后,活动圆满成功,看到大家的笑脸,我想我们的活动目的也是达到了,在学校传承中国文化也将是我们二堂的宗旨。

同学们在展示自己制作的面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