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功开展“2015年出国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5-06-12
发布者:邱峰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915

为了让学院大一至大三年级本科学生更进一步了解出国留学信息,更加全面掌握出国留学的综合情况,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更好的把握和思考。2015年5月31日晚上,2015年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出国交流会”在九龙湖校区教2—103成功举行。

本次电子学院“出国交流会”由我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邀请6位嘉宾分别是:我院MEMS实验室朱真老师,我院成功申请美国、英国、瑞士知名学府的11级优秀学生:贾天奇、林聪、马子哲,我院目前正在国外深造的陈正宇、景晟同学。出国交流会于18:30正式举行,主要分为:嘉宾分享、提问环节、自由交流三个环节。整场活动首先由我院朱真老师讲述了他在苏黎世留学的生活经历,令人大开眼界,接下来的三位同学:贾天奇、林聪、马子哲,向大家介绍了出国申请的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他们仔细认真地介绍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是陈正宇同学和景晟同学分享了他们在国外的求学经历,生动丰富,使整个现场气氛也达到了高潮。紧接着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抓住机会,热烈地提出了自己心中的疑问和困惑,嘉宾们随之做了详尽的解答。最后是自由交流环节,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同学们自发围绕在嘉宾周围,与他们自由畅谈交流,嘉宾们也耐心地为同学一一答疑解惑

整个出国交流会持续了两小时,参与同学都反馈交流会给他们的出国规划提供了一定的帮助。本次“出国交流会”作为东南大学电子学院本科生学生会本学年“交流三部曲”(保研交流会、考研交流会、出国交流会)的压轴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整场氛围融洽,大家在一起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取得了显著的实效。同学们对出国留学也有了更加深入、更加全面、更加理性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