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5-09-11
发布者:邱峰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676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201593日上午,我国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阅兵仪式,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检阅受阅部队,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俄罗斯总统普京等众多各国政要及国际友人来到现场,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历史时刻。70年前,中国各族人民坚定的团结在一起,众志成城,不屈不挠,经过14年的艰苦斗争,无数英勇战士和普通平民前赴后继,抗击日寇,取得了伟大的胜利,同时也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

为积极培养学院学生爱国热情,共同“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电子学院团委充分利用这一历史契机,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各类主题纪念活动。我院06A131团支部成功开展“烽火家书值千金”主题团日活动,从抗战家书这一独特角度,充分展现抗战将士们保家卫国的豪情壮志,这一团日活动也入选2015年东南大学“磐石计划”主题团日活动。我院14级本科生团队,利用暑期时间,积极采访抗战老战士,为他们开展志愿服务,取得了显著实效,同学们自身也受益匪浅。93日当天,我院九龙湖本科生党支部、06A135团支部、062136团支部等学生集体,分别积极组织同学们集体收看“阅兵仪式”,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场气贯长虹的阅兵仪式给大家的内心深处带来了极大的触动,充分体现了我国综合国力的极大提升,体现了我国建国以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后取得的伟大成就。所有这一切都将鼓舞着同学们今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充满爱国激情,为祖国继续奋斗和奉献,作为一名光荣的东大电子人,大家也将会把这种精神、这种中华民族的优良品质继续传承下去,践行母校“止于至善”校训,共同珍爱和平,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内化道德品质,向全社会、向全世界充分展现中国青年、东大电子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良品质!再次打造闪亮的“中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