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2015年新老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5-10-23
发布者:邱峰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518

   针对2015级新生初进大学,对全新的大学生活或多或少还有疑惑和不适应。使新生们对未来的大学生活进行必要的了解,掌握优秀的学习和生活方法,并且对自身的未来作出相应的规划,电子学院团委学生会秉承为学生们服务的宗旨,于1010日晚,以班级为单位,在九龙湖校区本科生教学楼举行了2015年新老生经验交流会。

本次活动于晚上1830正式开始,优秀的学长学姐们依次上台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并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为新生们在大学生活、日常学习和学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而又详细的经验分享,极大的激发了新生的兴趣和赢得了掌声。紧接着,在活动的自由提问环节,主持人将新生们事先写在便签纸上的问题集中收集,学长学姐们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一一耐心解答,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并且鼓励新生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涯中,努力学习,在各方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本次活动中还不时穿插各类实践拓展,学长学姐们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成语接龙等一系列小游戏,大家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充分拉近了两者之间的距离。在最后的自由交流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学长学姐也不吝于分享自己的趣事囧事,气氛和睦,让所有同学都感受到我们电子大家庭的温暖,新生们也收获颇丰,掌握了合理的学习方法,认识到有效利用时间的重要性,合理分配好自己的日常学习、平时生活、学生活动等方面的时间,克服了刚开始的疑惑和不适应,慢慢融入东大生活,电子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