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第九届学生科技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8-05-06
发布者:团委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325
    4月24日下午,东南大学第九届学生科技节开幕式暨中国工程院院士贲德教授专场报告会在九龙湖校区纪忠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贲德、东南大学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金保昇及教务处、研究生院、校团委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学校各院系学生代表、各兄弟高校学生代表数百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首先播放了本次科技节的宣传视频。东南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张罕代表科技节组委会作了筹备工作汇报。浙江大学研究生会主席韩迦南代表兄弟高校研究生会致辞。

    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金保昇向贲德院士颁发了“东南大学学生科技节”学术顾问聘书,并在致辞中希望同学们积极主动参加科技节的活动,珍惜校内创新实践平台提供的科研锻炼机会,切实提升科研能力。他还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成长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时代青年;在参与科技活动中关注科技前沿,培养国际视野,争做领军人才;充分利用科技节平台,促进跨学科交流,启发创新思维,以实际行动投身科技创新实践。

    开幕式结束后,中国工程院院士贲德教授为现场师生做了主题为“相控阵雷达发展历史、现状与未来”的讲座。贲德院士讲座内容引人入胜、深入浅出,在场师生还与贲德院士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据悉,本次学生科技节由校团委、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科研院、社会科学处、教务处联合主办,校研究生会、学生会、学生科协承办,各院系研究生会、院系学生会和相关学生社团协办,在未来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将开展学术报告类、学术交流类、科技展示类、竞赛评比类等211场各项活动。
(文:赵含瑞 图:曲刚 沈祺欣 姜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