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暨江宁区“大学生感知南京”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在东南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03
发布者:胡紫琦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322

53日下午,南京市暨江宁区“大学生感知南京”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暨“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实习岗位发布会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隆重举行。

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南京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文祖,江苏团省委书记王伟,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南京市委副秘书长时新峰,南京团市委书记林武平,江宁区委副书记严应骏以及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驻宁高校及东南大学学生代表、社会各界青年代表共9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发表致辞,他指出,近年来,东南大学坚定不移地走以创新为主导的研究型大学发展道路,在多个学术前沿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实现重大原创性突破,这些成绩都凝聚并印证了与南京产学研深度融合的丰硕成果。在南京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名城”后,南京共青团发布了“宁聚青春”计划,这些都让青年感知到南京作为创新名城的温度和力度。东南大学各相关部门将全力配合南京团市委以及江宁团区委,积极做好校内组织动员工作,让东大学子更好地感知南京、融入南京,让更多优秀大学生留宁就业创业,为“创新名城”建设提供更多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活动现场播放了宣传视频《宁聚青春——大学生感知南京行动》。四位留宁发展的新时代南京青年通过TED演讲的方式,与现场观众分享了他们眼中的南京。其中,国家青年千人、东南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涤燹讲述了怀揣一颗“中国芯”,拒绝国外高薪工作机会回到东南大学的故事,他和团队自主开发毫米波芯片应用,不断推进毫米波芯片产业化,培养集成电路设计领域的领军人才。四位的演讲激励并鼓舞了在场的青年。


随后,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南京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文祖,江苏团省委书记王伟,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南京市委副秘书长时新峰共同启动大学生“感知南京”主题活动月,宁聚青春app正式上线,暑期3409个“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实习岗位正式发布。

据介绍,举办“宁聚青春·大学生感知南京”行动的目的是落实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围绕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的目标,深度对接青年大学生“宁聚计划”,积极协调,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和高校的联系与合作。“宁聚青春·大学生感知南京”行动计划由“万名大学生看南京、乐活南京、魅力南京、青创梦想、名企优岗、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志愿金陵、小青柠成长”等8个项目组成,多场线上线下配套活动跨越全年展开。(团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