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风文学社趣味文学知识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4-04-23
发布者:唐瑭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884

正值活力的春天,昂扬的四月,一场春雨才歇,点点文思洋溢。4月16日晚,东南风文学社举办了一年一度的趣味文学知识竞赛,同学们在轻松愉快地气氛中,增长了知识,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中国几千年的文化发展过程中,文学已经形成了一个庞大的文脉。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有必要了解中华文化,了解先贤今人的文笔与故事,了解这整个的、富有魅力的文脉。比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最终,田同学博闻强识,在以考察中国古代文学和现当代文学的选择与问答的较量上拔得头筹,赢得了“状元”的称号。比赛也角逐出“榜眼”、“探花”、“进士”等名次,参赛同学都获得了证书与奖品。

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取得了几个成功:一是促进了同学们积极参加集体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二是扩大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增加文学知识,提高文学素养;三是为在大学生的学习生活中创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弘扬我国传统文化知识做出了努力与贡献。希望趣味文学知识竞赛能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