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影探秘,共同学习
发布时间:2014-06-06
发布者:唐瑭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485

 

2014523日周五晚18:30,东南大学法律协会在教二203放映了法律影片《失控的陪审团 ,前来观看电影的同学主要是东南大学法律协会成员与全校同学。

观影前,主持人对本次活动致辞,并介绍了该影片的相关背景。电影《失控的陪审团主要讲述了在新奥尔良的一起办公室枪杀案之后,当事者将枪械制造商告上了法院,控告他们生产武器导致众多暴力事件的发生,他要求法院裁定出售武器是一种违法行为。案件如期开庭审理,此时,一个神秘人物、本案陪审团成员尼克·伊斯特开始暗箱操作,他试图在这起枪械制造案中影响其他的陪审团成员,使他们用“正确的方法”投票。

这部电影,也让我们看到了人性向善的一面。影片表现的,是陪审团摆脱利益集团的纠缠,独立自主地做出公正裁判的过程。影片的结局是很和谐的,结尾也告诉我们人心的向善终会导向一个相对正义客观的审判结果。

这部电影给我们的启示是:法律真正的目的是指引人们去理性地选择,对于一些社会败类的不理性甚至不人性的行为,法律可以去制裁,但制裁的效果也许不能让当事人满意,可是法律对所有人都一样的,也许当人真正面临困境时,就会有更理性的方式来解决。所以社会需要真正能够引起广泛反思的存在。

放映结束后,我们针对其中的精彩情节以及律师出色的表现展开了讨论。大家对于这部影片赞不绝口,使我们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学习到了法律知识和论辩技巧!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