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极坐标话剧团“话剧之夜”《窗户上的尸体》在焦廷标馆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4-03-11
发布者:唐瑭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709

20131211日晚,极坐标话剧团大型年终“话剧之夜”《窗户上的尸体》在焦廷标馆圆满落幕,此次演出吸引来校内外许多老师和同学的观看,焦廷标馆一度出现爆满的现象,话剧团的接待同学在焦廷标馆门口用新奇的方式迎接来现场观看演出的观众,让人感到轻松幽默。演出时,现场暴发出一阵又一阵的笑声,台上演员的每一个滑稽的动作与表情都让台下的观众忍俊不禁,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剧组人员上台谢幕,极坐标话剧之夜圆满谢幕。

窗户上的尸体是一部经典的英国喜剧。政府部长理查德·威利和他政敌的秘书珍妮·沃辛顿在宾馆里幽会。无意中在窗户上发现了一具尸体。为了摆脱这一棘手《窗户上的尸体》剧照

《窗户上的尸体》剧照

的困境,理查德叫来了自己的私人秘书乔治·皮格顿帮他秘密地处理掉尸体。由于理查德不断地被迫撒谎,情况变得越来越糟。珍妮的丈夫罗尼·沃辛顿的出现把他们两逼上了绝境,由此引起了一系列令人捧腹的笑料。该剧被誉为喜剧的经典。并获得1991年奥立弗最佳喜剧奖。

 在剧中,主人公理查德·威利是一位成功人士,他为了自己的利益可以不顾一切,当他想要掩盖一个事实时,却不知不觉中犯下了更大的错误。由于理查德不断地被迫撒谎而引起的一系列笑料让人捧腹之外,更为深思:谎言终是会有漏洞的。为了一个谎言而不停的制造谎言然事情愈来愈复杂,最终我们感慨,当初要是说了真话就好了。我们的生活中也是如此吧。理查德为的是不让众人发觉这场“党派丑闻”,而我们,是为了面子,或是别的利益性的东西,以小见大的让我们去解读自己的内心。《窗户上的尸体》剧照

                                            《窗户上的尸体》剧照

   剧中的人物性格十分鲜明,圆滑世故而又自负的理查德·威利,正直善良而又神经紧张的乔治·皮格顿,多管闲事有爱耍贫嘴的服务生莎士比亚·哈罗德,还有规矩的宾馆经理,暴躁的罗尼,傻而迷人的珍妮等等,所有的这些人物给我们带来了一部具有异域风情的滑稽画面。另外,恢弘的布景也是这部戏的看点之一,其中的大部分舞台布景是由极坐标话剧团的同学自己制作完成的,华丽的服装道具以及恢弘的布景也是此举取得巨大成功的重要因素。《窗户上的尸体》剧照

                                                 《窗户上的尸体》剧照

  同时,玩转舞台的工作同学为这部戏的成功上演提供了完美的后台支持,使得所有的灯光与音效可以与演员的表演很好地融合在一起。

  到此,极坐标本学期的话剧之夜已全部结束,同学们,我们下学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