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跆拳道协会-协会简介
发布时间:2009-05-04
发布者: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512

   东南大学跆拳道协会

跆拳道(韩文:태권도 英文:TAEKWONDO

跆拳道是起源于朝鲜半岛的民间武艺,是一项运用手脚技术进行搏击格斗的朝鲜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它由品势(拳套)、搏击、功力检验三部分内容组成。跆拳道是创新与发展起来的一门独特武术,具有较高的防身自卫及强壮体魄的实用价值。它通过竞赛、品势和功力检测等运动形式,使练习者增强体质,掌握技术,并培养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

跆拳道具有激励,防身、健身、修身养性、娱乐观赏等多方面的作用,是人们增强体质、培养意志品质的一种较好的手段。武道要求的跆拳道不只是技术上的完美,更重要的是通过训练激励自己去不断努力,走向成功!

东大跆协

本协会自200410月成立以来。历经四年的风风雨雨,已成长为拥有较高人气的校一流学生团体。成立至今,协会一直坚持发扬跆拳道精神,不断地提高协会整体跆拳道水平,提高大学生身体素质,加强高校之间跆拳道交流,服务广大跆拳道爱好者,并努力为每一位会员提供最好的训练条件。

协会多次应邀参加各项比赛,并积极组织各种活动,以促进会员之间的交流,提高会员的综合素质,同时向全校同学宣传跆拳道精神。协会有专门的训练场地,固定的训练实践,专业的教练指导。四年来培育出黑带两名,其它高带位数名。

协会内部设有训练部,组织部,宣传部。训练部负责日常的训练,以及挑选优秀会员组成跆拳道表演队用来在各种活动中进行跆拳道表演。组织部负责组织各种活动以及会员的管理,宣传部负责协会的宣传工作。

协会宗旨

让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学习进步

跆拳道精神:

礼义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