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东南大学跆拳道校队选拔赛
发布时间:2009-05-04
发布者: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977

 记东南大学跆拳道校队选拔赛

    2009年3月14日,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桃园体育馆跆拳道道馆内举办了一场热情洋溢,别开生面的跆拳道校队选拔赛。由东南大学跆拳道协会主办,东南大学空手道协会,截拳道协会及丁家桥校区跆拳道协会参与比赛。

    本次比赛的主要目的是面向全校选拔有兴趣、有实力的同学组建东南大学第一支正式的跆拳道校队,为2010年三月份,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体育局主办的“江苏省第十七届运动会高校部”跆拳道项目的比赛做准备。

    比赛前,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将道馆彻底整理了一下,清空了道垫上的所有物品。为比赛准备了记分牌,口哨,本夹,而且特地从艺术团借来了一面声音相当震撼的锣。

    14日上午九时,我们在道馆内进行了裁判员的培训。事先选定的裁判员跟教练学习比赛中裁判的各种手势及相应的韩语口令。教练从比赛的基本流程开始讲起,然后学习了执裁是的动作、手势以及相应的韩语口令,如准备、开始、暂停、警告等。大部分人以前都没有接触过韩语,大家在一起学着真有牙牙学语的感觉!接下来,为了让大家更加熟练这套流程,手势和口令,教练让大家一个个地上去模拟演练做主裁,并制造各种各样的比赛中可能遇到的情况考察大家。之后的练习就更有趣了,3个人一组,其中2个人充当队员,1人充当裁判。2名队员做出各种各样犯规的动作,主裁就此一一进行判决。开始时,由于大家的口令还不太熟悉,经常要想半天,这可可怜了假装被打的队员。不过,后来随着练习量的增加,这些不足都被一一化解了。

    14日是正式比赛时间,本次比赛共35人报名参加。比赛按照公斤级由低到高,先男子组后女子组的顺序进行。

    首先是男生58公斤级,三名边裁各就各位,主裁也站到了场地中来,随着一声“开始”,比赛拉开了帷幕。双方队员很积极地进攻,横踢,双飞乃至旋风踢和后旋,各种各样的腿法都用得十分到位。场上队员打得激烈,边裁主裁判的认真,台下观众也都看得眼花缭乱,一个个热血沸腾得想立刻上场比赛。由于是选手来自三个不同的协会一起比赛,所以常有跆拳道队空手道或截拳道的精彩场面。馆内的表演不仅吸引着场下的队员,连馆外的路人也都纷纷驻足观看。

    比赛一直持续到下午5时左右,体育系的李老师肯定了大家的表现,最终决定让所有参赛选手参加校队的试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