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坐标话剧团2008-2009-3话剧沙龙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09-05-29
发布者: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658

 

一、活动时间:2009年3月21日
二、活动地点:J2-208
三、活动记录:
        本学期3月21号下午,在J2-208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期话剧沙龙。在活动中首先揭晓了搞艺术工作室的logo。大家的创意层出不穷,想法新颖独特。最终由李文杰设计的logo在众多投稿中脱颖而出,成为了搞艺术工作室的首个标志。
        本次沙龙的一个主要环节就是谈天说地的戏剧探讨。大家纷纷把自己感兴趣的剧本片段、戏剧理论观点等汇集到一起集成册,将这份集合了大家智慧的手册分发到每个人手里。接下来以游戏形式每个人从中选出自己感兴趣的片段大声朗读或分角色表演,提出一个话题并表达自己的观点说出自己的感受,进而展开了一连串的讨论。大家讨论得十分热烈,现场气氛非常轻松和谐,通过这种有趣的形式每个人都收获颇丰。
        另外,沙龙上还首发了极坐标音乐杂志《极光》。这也是本学期极坐标话剧团又一突破力作。
        总之,本次沙龙举办的十分成功。话剧沙龙是一个分享戏剧、电影等一切热爱艺术的标人们的交流平台。我们在相互的交流中不仅拓宽了自己的视野,分享了彼此间的观点,更分享了快乐,这正是我们举办话剧沙龙的初衷,也是要把沙龙活动进行下去的原因。
四、活动总结:
        话剧沙龙是极坐标话剧团的传统活动项目,在全校师生中广受好评,是话剧团的一个品牌活动。其内容形式丰富多样,各工作室全心合作,分别负责艺术设计、剧本编写修改、海报制作、配乐灯光、服装道具、舞台效果等工作,为全校师生献上多场精品小剧。

话剧沙龙旨在传承极坐标话剧团的勇于奋斗敢于拼搏的精神,提升同学们的文化层次和思想水平、增强戏剧素养、丰富课余生活,为学校增添文化氛围,同时还可以培养成员们的团结协作的精神,使得每个剧团成员都能得到最大程度上的锻炼,找到适合自己展示自我的平台。是促进话剧团不断前进的必要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