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协第一次心理沙龙
发布时间:2009-10-20
发布者:
文章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浏览次数:225

        2009年10月16日晚7:00在大活422,展开了第一次心理沙龙活动,此次沙龙主题为“拥有,享有,珍惜”。

        活动开始后,参与者进场并宣誓,让大家能更放开的去谈自己的经历和想法。随后进行自我介绍。围成一圈通过用重复两边和肢体语言的方式介绍自己并且记住别人的名字。瑜伽放松法。随后通过乘坐人生列车到达经历过的不同人生阶段,参与者回想自己的高中初中,讨论自己的拥有与享有;去自己想去的“地方”,想像自己拥有与享有的。返程后玩“我的五样”游戏,写下自己的想要珍惜的东西,并享受分享的乐趣。最后大家畅谈感想。活动结束时,大家唱起了手语歌《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本次活动共有18人参加,大多是心协内部成员。活动中大家互动良好,气氛不错。在主持人的引领下,大家都在活动中思考了一下自己在生活中都拥有了什么,进而体会到自己应该学会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享受现在的生活。

第一次心理沙龙

同学们在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