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艺术讲堂总结
发布时间:2009-12-21
发布者: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608

        由校团委主办民间艺术协会承办的民间艺术讲堂活动在东南大学成功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为期3周,围绕中国传统艺术展开分为五讲举办,此次活动吸引了一大批对我国传统工艺知识及技艺有着浓厚兴趣的同学前来参加并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手工制作是民间艺术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蕴藏着浓厚的传统文化,折射出了悠悠五千年历史的精华。此次活动吸引了广大同学亲身体验手工制品的制作及创新,大家用各种不同材质、五彩缤纷的纸、各种不同类型的线以及一些相关的辅助材料来制作各种不同种类不同样式的民间艺术制品。此次民间艺术讲堂系列活动展示了折纸、剪纸、织绣、编绕的独特魅力并让大家聆听了名师对我国民间艺术的感悟和理解。活动现场气氛高涨,大家都饶有兴味的学习制作。

       此次活动在教授广大学生一些有关民间艺术的手工小制作的同时提高了学生对手工制作的兴趣,提高了学生对民间艺术的认识,切身体会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丰富我校同学的大学课外生活,推广我国的民间传统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