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的传奇
发布时间:2010-12-27
发布者: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496

  

纸的传奇活动总结

         纸作为中国四大文明之一,在历史的长河里作为文明的载体,熠熠生辉,光耀至今。它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更成为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杰出代表。为进一步发掘纸的内涵和魅力,呼吁对传统文化艺术的关注,提升东大学子的人文素养,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东南大学民间艺术协会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名为“纸的传奇”系列活动,具体分为五项,分别是:1.蒙德里安方块组合2.折纸大赛3.纸的传奇文章4.手撕纸贴画5.纸的各色创意。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在同学们的踊跃参与下,本次活动取得了较理想的结果。

      12月10至12月14开始,工作人员先后在桃园梅园食堂粘贴宣传单,各个宿舍楼宣传栏内贴出海报。  12月15日16日两天,各部门人员在桃园梅园食堂门口发放宣传单,组织现场报名。为吸引更多的同学参与,本次活动采取现场报名,短信报名和邮件报名三种方式。12月20日,进行了折纸比赛作品的初选,初赛作品精彩纷呈。12月19日下午进行折纸大赛决赛暨各项比赛评选和颁奖典礼。2:30折纸决赛正式拉开帷幕,各参赛选手在限定时间内比赛折孔雀和大象。他们各使出看家本领,手指灵动,一张张普通的纸在他们手里像被赋予了魔力,变换出精美的作品。评委同时开始其他四项项目作品的评分工作。

       会长及其他协会会长六位评委热烈讨论和细心评选中,杨东瑞同学以初赛和决赛精彩的表现,众望所归中折魁。之后为各参赛选手颁发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参与奖。掌声连连,喜悦盈满。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新颖别致,为不同才能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将纸的魅力和文化进一步传播,在校园内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发扬了民间艺术的无限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