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年华,盛情洋溢 ——记日语俱乐部红白歌会
发布时间:2011-01-06
发布者:
文章来源:日语俱乐部
浏览次数:397

        中国人习惯在除夕夜全家围着电视观看中央电视台播出的春节晚会。日本人现在不过旧历年,但在阳历新年前夜,即12月31日的晚上,也喜欢全家聚在一起,围着电视欣赏日本人自己的“春节晚会”--“红白歌合战”(中文一般翻译为“红白歌唱大赛”或“红白歌会”)。

       “红白歌合战”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比赛,它只是通过男女歌手比赛的形式来表现日本最优秀的歌唱和音乐艺术。其主要目的是检阅一年来日本歌坛的盛况,为广大观众提供一台高水平的文艺晚会,同时发现和培养歌坛新秀,促进日本歌曲、音乐艺术事业的发展。

        我们新一届日语俱乐部,在秉承了上届日语俱乐部所保持的发扬日本文化的宗旨外,为加深我校同学对日本文化的理解,每次俱乐部活动时,都会举办类似红白歌会形式的演唱娱乐活动,以期同学们在较为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加深对日本的理解,改善以往以来对日本较为刻板的印象,展现一个较为真实的日本给大家。每次活动结束时都赢得了大家较为良好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