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协会成功举办大学生理财讲座
发布时间:2011-01-10
发布者: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026

        2010年11月5日晚,受东南大学证券协会的邀请,东南大学校友、中信建投证券理财规划师王珉女士以“20岁前,请树立理财观念”为主题,为在场大学生开展理财知识讲座。到场嘉宾还有中信建投证券江宁营业部以及中信银行江宁支行的相关工作人员。 

 

       讲座在场听众座无虚席,济济一堂。王珉女士首先以穷人和富人收入结构作对比,论证了钱是赚出来的观点,引发同学们对传统投资观念的深层思考;接着指出青年时期是理论和实践黄金时期,对诸如储蓄、信托、债券、股票、基金、期货、保险等各种投资理财方式,从风险、收益以及变现能力做了详细对比,着重对国家“十二五”规划相关行业和个股做了详细点评,还对当前市场上各种类型的基金收益表现进行比较;最后提出在有资金结余和不影响学业的情况下,最适合大学生的理财方式是股票和基金定投。另外,中信银行金融理财师吴春梅女士对办理证券账户和三方存管任务相关手续和细节做了详细的补充说明。整个活动持续了2个小时,王珉女士的演讲大大激发了同学们对投资理财的兴趣,现场互动气氛活跃,王珉女士和吴春梅女士对学生们的提问细心地答疑解惑并分享宝贵经验。

 

东南大学证券协会举办本次讲座,旨在普及投资理财知识,有助于帮助在校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锻炼提高理财能力,为将来步入社会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