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艺术协会社团信息完善
发布时间:2011-10-23
发布者:杨路远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522

协会名称:东南大学民间艺术协会

协会简介:

    东南大学民间艺术协会成立于1998年。众所周知,民间艺术是千百年来民众创造并享受的文化,是民众智慧的结晶,是一个民族的历史沉淀,这种融入了各种情感美元素的艺术是一个民族共同的记忆和身份的象征,其内容极其丰富,如年画、剪纸、木偶、风筝、蜡染、彩印花布、刺绣、织锦、泥塑、面塑、灯彩、木雕、泥模、土陶、花瓷、香包、布老虎、面具、玩具、竹编、草编、内画等等。

    为了宣扬逐渐被遗忘和取代的民间艺术,我们协会的宗旨就是让会员们了解和宣传民间艺术,并将其传播到校园每个角落。我们协会社长一名,副社长两名,另外设有五个部门,分别是组织部,宣传部,实践部,技术部和秘书处,在会会员近半百。本协会集所有民间艺术爱好者于一家,我们会提供材料,安排会员们学习剪纸,编中国结、手链等一些简单的民间工艺,还会组织一些面具、脸谱创作等活动,来展现我国的传统文化,以此领略我国民间艺术的独特魅力,并搭建民间爱好者交流与互动的平台,认知博大精深的中国民间艺术,共享人类文明成果。让大家在欢乐中逐渐了解民间艺术,了解这个古老的神话!

本学期举办活动:

文体专项:
1、破“剪”而出——邀请著名剪纸大师来我校传授剪纸技巧并展示学生的作品。

2、百变脸谱——邀请民间艺人来我校讲解脸谱的知识并展示脸谱作品,同学们自由创作。

3、葫芦画——邀请葫芦画大师“金陵葫芦张"来我校讲解葫芦画的相关知识,展示他的一些著名作品。

其他活动:
 花灯——邀请民间艺人到我校教同学们现场制作花灯,并现场放花灯祈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