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向日韩学生展示中国文化
发布时间:2011-10-24
发布者:汉服社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74

         2011年8月17日,东南大学华风汉韵文化社(汉服社)同日语俱乐部联手,向日本东京实践女子大学、韩国忠南大学、大邱医学校的日语系的同学们展示了中华衣冠、华夏礼仪,并为其提供了汉服试穿。

       日语系的同学们都表现得特别积极,希望能在日韩师生心中留下较好的印象,并借此机会树立起东南大学日语系良好的形象,也希望能借此机会促进三国之间青年的交流、三国经济文化的交流。在这次中华服饰展示的活动中,我们通过亲身体验的方式,让日韩学生试穿汉服,与此同时向他们介绍了汉服的起源及发展史,各个朝代汉服精彩纷呈的演变让日韩学生叹为观止。期间,我们还融入了相关中华礼仪的介绍学习,使日韩学生对传统服饰、传统礼仪等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加深了理解与熟悉。增强了日韩学生对中华文化的理解,充分感受到文化的异同。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也对邻国的学生有进一步的了解,从而加深了交流。我们从日韩两国师生身上学到了细致、谨慎的处事方式,从中收获了友谊。

向日韩学生讲述中国的服饰文化

向日韩学生讲述中国的服饰文化

日韩学生参与投壶礼

日韩学生参与投壶礼

日韩学生试穿汉服

日韩学生试穿汉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