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院之行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11-10-26
发布者:凤启龙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312

                                              敬老院之行活动总结 

一、活动主题:爱心万里行——关爱老人,温暖社会
二、活动时间:2011年10月16
三、活动目的: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老人,用自己热忱的心去温暖老人,让敬老院里因各种原因而失去家庭温暖的老人感受到关爱与照顾,幸福的安度晚年。
四、活动形式:帮助老人打扫卫生,和老人交谈。举行文艺节目表演等。
五、活动负责人:赵婷婷

为老人修剪指甲
六、活动过程及内容:
1、通知会员、准备活动的具体事宜。
2、陪老人聊天。推行动不便的老人晒太阳,活动一下筋骨。给他们捶肩,按摩,陪他们聊天。
3、把准备的小礼物和给老人买的水果发给老人
4、表演节目,让老人感受生活的欢乐

魔术表演扣人心弦

七、活动意义及影响:
    作为当代大学生,每天所面对的不仅仅只是课堂与知识,而应当有较多的接触社会实践。此次活动不仅给敬老院里因各种问题而失去家庭温暖的老人送去了温暖,也锻炼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每一位志愿者。看着老人那落寞的眼神,那被岁月摧折的脊背,那被时光的车轮碾过留下岁月痕迹的脸庞,都激发了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志愿者的爱心。作为青年的我们把自己当作老人们的亲孙子,与老人闲话家常,为老人们捏肩捶腿,尽自己的“孙辈”之孝。从此次敬老院的活动中感到了不一样的人群,不一样的人生,也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重要性。望着那群因不幸而走到一起的老人们,那群因孤独而相伴终老的老人们,每一位志愿者心中都有一个希冀,希望我们能为老人带去一丝温暖,希望老人能够幸福的安度晚年。
    本次活动既给了同学们一次锻炼的机会,又给老人们送去心贴心的温暖,让他们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还与该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他们同意我们可以将他们院作为活动基地,定期去做活动。

爱心社敬老院之行合影
八、活动优缺点:
1、 计划不周密。
2、 计划不完备,在细节上有的地方没想全面。如:忘记带指甲刀给老人清洁个人卫生等等。
3、 我们有些同学在于老人交流时不够积极主动,缺乏热情。
九、活动改良办法:
1、对会员进行敬老爱老的相关教育,讲解敬老的意义。
2、多组织类似的活动,从活动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3、事先做更详细的策划把更多的问题考虑进去。                

                                                                                                                                                                    爱心社敬老院之行    

东南大学爱心社秘书部:潘晓

2011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