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剪而出”——领略剪纸艺术的魅力
发布时间:2011-11-04
发布者:凤启龙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525

“破剪而出”——领略剪纸艺术的魅力

东南大学民间艺术协会在20111027在教7-206举办了“破剪而出”大型剪纸活动。参加人数达到了数十人。在一片热烈而欢喜的掌声中,南京著名剪纸艺术家为同学们精彩展示了高超的剪纸技艺。同学们在当中学到了很多剪纸知识和技能。活动持续了一个下午,在一片欢喜中落下帷幕。

艺术家先是让大家了解剪纸的基本知识。然后就直接进入了正题,让同学们亲自拿起剪刀和纸。从最简单的图案开始,一步一步深入。开始的时候许多同学觉得挺容易的,但随着图案复杂度的增加,几乎没有一个同学能够跟得上艺术大师的操作速度。艺术大师的精湛技艺令同学们佩服不已。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老爷爷不单能剪出很复杂的图案,而且还能剪出各种汉字。“百年东大,止于至善”八个大字,老爷爷当场就给我们剪了出来。字态端庄,笔锋矫健,如同书法家手书一般。这又令同学们大开眼界。

这次活动中同学们的作品在1031展览在了图书馆,丰富了校园文化。在民间艺术协会全体的努力下,“破剪而出”大型剪纸活动取得了完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