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四射,青春飞扬------记东南大学日语俱乐部红白歌会
发布时间:2011-11-25
发布者:凤启龙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178

 

11月19日下午,由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东南大学日语俱乐部承办,南京师范大学日语系的同学们共同参与的日本红白歌会在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二楼圆形报告厅精彩呈现!
       红白歌会,顾名思义,便是以歌会友,作为主办方,我们同不辞辛劳前来参与活动的南师日语系的同学们进行一场场歌舞纷呈的青春竞技!歌会以俩校学生的混合搭配分成红白两个组别,分工合作,同心协力参与活动!
       活力四射的开场舞《マジlove1000%》拉开了歌会的序幕,之后是一个个汇聚精华的倾情演出。首先是唐桦超带来的《浪曲一代》,全场尖叫不断,随后倪典夏带来的《津轻海峡 冬景色》,南师的亲们带来的《Everyday、カチューシャ》,姚炜准备的《Secret Base~君がくれたもの~》,濮一星唱的《Holly Night》,夏双儿和张翮合唱的《A whole New World》等表演,无将歌会的气氛一次一次推向高潮!
      随着《手纸~拝启 十五の君》幽幽旋律的响起,歌会的竞技也落下了帷幕。或舒缓或激昂的歌声尤回荡在耳畔,或温柔或活力的舞姿依辗转在脑海间,这无疑是场日本独特文化的魅力洗礼!紧接着是日语系的郑小翔老师对大家的倾情活力演出进行简单精彩的总结随后是三泽健一老师宣布歌会比赛结果:白方获胜!一片热烈而又依依不舍间,所有演员合唱了《风になる》,昭示了本次歌会的圆满结束!

       这次红白歌会的成功举办,让广大同学们不论是参与表演者还是场下观赏的所有人,充分感受了日本独特文化风俗,同时也紧密联系了两校学生间的感情,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年今朝!

于20111125 10:59上传与20111125 10:59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