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协会投资理财讲座
发布时间:2011-11-25
发布者:高诚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600

东南大学证券协会2011.11.16“光大银行——如何激发情商与财商”主题讲座活动总结

 

尊敬的学团联:

  您好!东南大学证券协会20112012学年第一长学期文体专项活动之“光大银行——如何激发情商与财商”主题讲座活动于20111116日圆满结束。作为本学期证券协会最为重视的精品活动,协会倾全会之力,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现将此次活动的总结摘要予以汇报。

  201110月底,协会与光大证券南京分部进行了实质性的接触,为活动的基本内容,邀请嘉宾以及举办时间做了初步的规划。1112日活动上报学团联,并获通过。协会在获知通过后立即召开特别例会为此次活动做了详尽的人事安排。作为一个已成立7年的老牌社团,证券协会一直将宣传工作放在非常重要的地位,因为协会深知优良的宣传是成功的一半,只有将所举办活动的意义与精彩广而告之,才能吸引最多的同学参与其中同时最大化对同学自身的提升。于是协会自上周六开始了详尽的宣传工作。宣传工作主要由协会宣传部与组织部牵头,其余部门协作完成。本次活动的宣传方式多元,新颖,力度大,范围广。主要可分为以下三部分:

  . 纸质媒介的利用:包括11.14日连夜布置于梅园桃园食堂的纸三角,11.15日中午于梅园桃园食堂的传单发送。

  . 海报的利用:包括11.15日布置于桃园4个与梅园3个宿舍区的活动小海报,以及布置于梅园桃园食堂的4*5米的大海报。

  . 信息资源的利用:包括梅园桃园食堂字幕,人人网宣传,以及图书馆电子屏的利用(图书馆电子屏由于馆方工作失误,未能成功呈现)。

  1116日下午17点协会成功接待了来自光大证券南京分部以及中国银行中山路支行一行共10人的嘉宾队伍。光大证券对此次活动非常重视,不仅携来超实力主讲(潘梦宁:光大证券主训 上海织梦网络的副总裁,浙江大学特邀讲师。郭超:光大证券首席分析师),更有中高层3人,甚至一位专业摄影师。而中国银行方面也派来5人的工作组。可以说,此次活动对间接提升我协会社会影响力起到重要作用。

  在进行了及时的展台布置后,工作人员静候同学们的到来。而由于活动期间,受众面最广的经济管理学院临时举办院系讲座,要求全体经济管理学院大一新生全体出席,对我协会本次活动的普及造成了较大影响。此外,由SCDA组织的“花旗银行金融留学宣讲会”与此次活动时间重叠,吸引了大量学子,故活动会场并没有先前预想的人山人海。但就算承受多方客观不利因素,由于协会前期宣传到位,最终上座率也达到70%。(J8-102大教室)

  最终,活动有条不紊地展开了。在证券协会外联部翟翰琪同学的精彩主持致辞后,光大证券首席分析师郭超先生首先对中国证券行业25年的历程做了简单回顾,并重点介绍了万国集团等在早期金融市场呼风唤雨的垄断企业以及证券行业的逐步“解禁”与愈发规范。同学们聆听认真,时有笔记摘录与沉思。而活动的高潮毫无疑问是由光大证券主训,上海织梦网络副总裁,浙江大学特邀讲师潘梦宁先生领起的,作为本次活动主题(如何激发情商与财商)的制定者,潘先生在简略介绍了自己传奇的海上生活后,立即进行了针对同学们的情商提高培训,内容丰富,活动气氛强烈,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他主要强调了“赞美”,“方向比努力更重要”以及“成功三步骤---站起来,走出去,说出来”三方面的内容,同学互动场面热烈,教育效果良好。在活动的最后,他表示,光大证券有能力有义务为东大学子继续提供金融方面的教育与服务,并现场选举出两位班长,为有兴趣继续参加后续“参观券商工作”以及“股票金融基础讲座”系列活动的同学提供联络服务。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证券协会的上下一心,团结协力,也离不开学团联的大力支持与协助。作为东南大学唯一的金融经济类社团,东南大学证券协会将在一如既往的为同学提供优质的金融知识讲座的同时,更加注重对同学情感情商方面的提升。毕竟身处一所以工科见长的大学,东大学子在需要金融知识的同时更急需提升人际交往能力与社会化能力。这样才能让同学身上历练已久的严谨踏实的品质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绽放耀眼的光芒!

  最后对参与本次活动记录与评价的学团联科技类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 

 

 

PS:现附录活动精彩照片如下:

认真聆听

认真聆听

认真聆听

热烈的活动现场

反应强烈

专业的现场指导

专业的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