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杯篮球赛总结
发布时间:2011-11-29
发布者:凤启龙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4200
 
      新生杯篮球赛总结
       至此,新生杯篮球赛已圆满结束,从组织的这次比赛整体来看,整个活动还是比较顺利的,在比赛过程中运动员之间未出现产生不良影响的事件,在场上也能做到服从裁判、尊敬裁判。裁判在判罚过程中能做到公平、公正,比赛结果也令人信服。
       此次新生杯的成功举办。一来,丰富了同学们课余生活,给予大一新生热衷于篮球的同学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让他们在自己所热爱的空间里自由发挥,在自己的天地中亮翅。二来,促进各院系同学的相互理解,使他们认识激烈竞争的存在,与团结合作的精神,促使他们在以后的学习中团结合作,与“敌”争锋的竞争意思和团结意识。
        在经历了为期一个多月的艰苦赛程,最终的比赛结果为:
        男子组:冠军:土木学院 亚军:机械学院 季军:人文学院 第四名:物理系
        女子组:冠军:经管学院 亚军:法学院 季军:公共卫生学院 第四名:人文学院
        就比赛过程来说,男子组一如既往的进行的十分激烈。不过传统强队土木学院在此次新生杯中的表现颇为抢眼,在小组赛中力克同样拥有夺冠实力的交通学院和电气学院,以小组第一名晋级后,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一路高歌猛进,频频以大比分战胜对手,最终获得了冠军王座,这个冠军真乃实至名归。同时我们可以期待,在明年的院系被中,这样的土木能否再现辉煌。当然其他比赛也同样十分激烈,多次出现绝杀,令这一届新生杯男子篮球赛充满了激情。而女子组也进行的有条不紊。此次女子组比赛,我们再考虑到女生的先天体力不足的劣势下,创新的提出了三对三半场比赛,在弥补了女生体力劣势的缺陷下,令女生能更好的体验篮球赛的乐趣。在比赛过程中,每位选手都竭尽全力,在场上秀出了女生的风采,最终经管学院以较大优势战胜所有对手,夺得头筹。
       当然让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也离不开篮协每一位工作人员的付出。首先,比赛的前期工作我们做得很充分。从对各专业代表队队长的通知到安排裁判人手,从给裁判开会统一场上规则到安排比赛进程,我们都做得有条不紊。但在赛程方面,我们遇到了一定的困难。由于不定期的雨水天气,我们的比赛有时不能按时进行,所以导致有的比 赛不得不推迟进行。于是,我们针对这些特殊情况,及时对赛程做出了调整,并最终保证所有比赛都能顺利进行。当然,这也离不开各专业代表队队长的支持及裁判们的辛勤工作。还有运动员的理解。
      其次,这次比赛我们的人员安排较为合理,规则通知比较明确。在篮球赛比赛开始之前我们就召集各专业代表队队长,裁判员开会。重申了赛场规则。在比赛过程中,裁判们能灵活而及时地控制比赛气氛。
      第三,本次比赛体育部干事以及生活部的干事都能及时到场布置好比赛场地。比赛中,他们认真做好比赛记录,而且随身携带相关药物,及时为受伤的运动员做疗伤护理。比赛结束后,篮协的成员能及时把比赛结果统计出来,并进行发布,让全校的同学及时了解比赛进程与结果。增加了比赛成绩的透明度。总之所有的比赛组织者和基层工作者的工作积极性都很高涨,保证了此次篮球赛的圆满结束。
        篮协在此次比赛中的表现是令人满意的,从对这次比赛的组织策划到具体实施每一个步骤都很不错。每一个篮协的工作人员都十分尽力,为了这次比赛的圆满结束都做出了应有的贡献。部长和副部长更是为我们干事们做出了榜样,他们几乎每天都准时到达比赛地点,组织比赛,询问当天负责各项工作的干事的准备情况。各干事之间也能相互帮助,彼此协调,共同将比赛组织好。
                                                                                                                                                   2011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