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首届“洛基杯”南京高校围棋赛第七名佳绩
发布时间:2011-11-30
发布者:凤启龙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457

 

我校荣获首届“洛基杯”南京高校围棋赛第七名佳绩
       11月26,27日,在南京林业大学举行的首届“洛基杯”南京高校围棋赛中,我校罗斯达,崔晨磊,褚攀三名选手经过为期两天的奋战,斩获了第七名的佳绩。
       11月26日,在南京林业大学举行的首届“洛基杯”南京高校围棋赛,江苏棋院院长、围棋九段邵震中非常感伤地表示,虽然现在到处都有学棋的孩子,但很多人都是半途而废,没有坚持下去,而2011年江苏高校没有一个围棋特长生的招生名额,也让优秀的围棋业余选手很多选择了到省外高校就读。他希望通过南京大学生自己的围棋赛,挑出未来的全国智力运动会的种子选手。
        比赛在邵院长致开幕词后激烈而紧张的进行,在小组赛中,我校以全胜的战绩获得小组第一从而进入第二天的八强赛。在第二天的比赛中,由于选手们早上的两个小失误,导致连输两局。午饭过后,选手们进行了自我调整,在最后的一轮中力挽狂澜,并最终获得第七名的佳绩。
        赛后我校的崔成磊表示,两次的失利都显得不应该,我们都是占优的情况下因为自己的失误造成最后的败局,在此次比赛过后,我们应该好好地反省自己,并能正确地认识到自己与其他高校的选手之间的差距,并努力提升自身的实力。
比赛结束后,由比赛方主持了颁奖典礼,首届“洛基杯”南京高校围棋赛正式落下帷幕。赛后,我校选手与其他高校选手友好地进行了交流并互换了联系方式。真正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赛场精神。为此,向我校积极参与此次赛事的所有选手及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首届“洛基杯”南京高校大学生围棋锦标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