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不会冷”农民工主题公益晚会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1-12-02
发布者:凤启龙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354

2011年11月26日晚7点,由东南大学青少年红十字会主办的“这个冬天不会冷”农民工主题公益晚会在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一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近百名奋斗在九龙湖校区体育馆建筑工地的工人们观看了此次晚会,活动得到了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和兄弟社团的大力支持。

晚会由动感的街舞拉开序幕,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活力与激情,而深情的诗朗诵则抒发了东大学子对广大奋斗在各个工地、车间、厂矿的农民工兄弟的那份真挚的感谢。永乐相声社带来的对口相声“东大作业本”把大学生活的趣味演绎的诙谐幽默,笑声此起彼伏。

红会的同学们表演的微型话剧“新编人在囧途”在欢笑中把农民工的朴实,农民工生活的艰辛都展现了出来。魔术团的同学在你眼前瞬间变出一罐可乐,把那份魔术的神奇带给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除了精彩的节目,当然少不了趣味游戏,工人师傅们在游戏中感受久违的欢乐,赢得丰富而又实用的奖品,一块香皂、一条汗巾、一瓶洗发水,平凡之中却饱含真情。

迅捷的舞步,美妙的歌声,搞笑的话剧,神秘的魔术,让人捧腹的相声表演,一个个精彩绝伦的节目给日夜辛劳而又缺乏文化生活的建筑工人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同学们的演唱虽没有华丽的舞者去衬托点缀,也没有豪华的灯光礼花将这夜空照亮,但朴实的歌声传递的是温暖,相信这温暖到达了在场每一位工人师傅的心底。

是他们给我们带来了宜居的环境,给我们提供着生活处处的必需,他们住在窄逼的工棚里,夏天忍受着高温酷热,冬天经受住风霜雨雪,甚至在辛苦一年之后还要面对遥遥无期的工钱,走上漫漫讨债路,而我们见到的是他们有些弯曲的背影。在这个冬天用一场质朴精彩的晚会献给为社会做出巨大贡献却往往被人们忽视的农民工师傅们,怀着感恩的心向他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礼物虽轻但情意深厚。

晚会以十余名青少年红十字会会员的大合唱“爱因为在心中”作为压尾,在歌声、掌声中落下了帷幕,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晚会是我校针对农民工这一特殊群体举办的公益晚会,充分展现了东大学子心怀天下,感恩社会的良好风貌,也传递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取得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