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创乒乓球八校联赛历史最佳战绩
发布时间:2011-12-06
发布者:凤启龙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60

 

博乒杯八校联赛东大勇夺第二
        12月3日上午8点30分,首届“博乒网杯”八校联赛于南京航天航空大学正式开幕,本次比赛也是引起了主办方的高度关注,多位老师、领导亲临致辞观看。团体比赛由男单、女单、男双、混双、男单按顺序五场比赛构成,先小组后淘汰。
        我们与中药科、南理工、南工程分为B组。第一场比赛对阵南工程,由于是第一场比赛,大家没能完全放开,心理负担比较重,遗憾地已2比3落败。更因为南理工因事缺席,使得我们在对中国药科大学的比赛变得十分艰难。在这种不赢便出局的情况下,我们拿出了破釜沉舟的勇气,直面困难。在与药科大学的比赛中,大家克服了胆怯,出手果断,以队友的加油鼓励为盾,以必胜之心为矛,辅以场上的冷静判断,灵活多变,充分发挥自己的真实水平,以不变应万变,步步为营,最终以3比1顺利获胜。不仅如此,还以积分+1,率先获得小组出线权。
        在淘汰赛中,队员们再一次奋勇拼搏,即使面对A组第一,也并没有任何负担,稳扎稳打,不急不躁,赛出自己的真实水平,以3比1的成绩挺进决赛。
        不过在决赛中,虽然队员们拼尽全力,奈何没能把握住关键的胜负,有了一种十分想赢的负担,最终2比3惜败。
        尽管如此,东大也创造了八校联赛最好成绩,获得了亚军。通过这次比赛,我们不仅锻炼了新人,还结识了来自其他学校的高手,建立“不打不相识”的友谊,也约定除了比赛之外,在课余也会去其他学校打球。在比赛中我们学会了很多,也得到了很多,重要的不是名次,而是这么一颗真挚而热切的打球的心。通过这次比赛,促进了各学校之间的友谊,我们也相信,在下一届比赛中,会取得更好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