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艺术协会组织参观葫芦画创作
发布时间:2011-12-06
发布者:凤启龙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263

民间艺术协会组织参观葫芦画创作

   (民艺协讯)2011123下午东南大学民间艺术协会组织同学们参观了南京民俗博物馆,拜访了南京著名的葫芦画大师张苗先生。

在活动前期,协会制作了此次葫芦画学习活动的海报,张贴在各大宿舍区。当天下午1:30,报名参加的同学们在东门集结。下午3:00到达了南京民俗博物馆。在往日的甘熙宅邸中,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南京古老的庭院,与多位民间艺术家进行了交流学习。抖空竹大师给同学们表演了其精湛的抖空竹技艺,一位同学亲自抖起了空竹,空竹在嗤嗤发响。同学们都被这古老的民间工艺品震撼了。其后,木雕艺术也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看着古代女子的发簪,女生们都表现出了好奇的眼神。最后,同学们拜访了南京葫芦张,张苗老先生。张苗大师长期从事葫芦画的创作,在南京乃至全国都赫赫有名。张大师为同学们介绍了葫芦画的一般知识,跟同学们进行了深度的交流。此次活动,同学们收获不少。许多同学从这次活动中领略到了中华民间艺术的神奇魅力。

下午4:30活动结束。同学们怀着欢快的心情返回了学校。(郑骏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