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性“一班一急救员”第一期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1-12-12
发布者:红十字会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292

  

20111119日晚630,东南大学青少年红十字会在教七205举行了2011-2012-2学期第一期“一班一急救员”系列活动。参与此次培训的有东南大学青少年红十字会急救部部长季媛媛、急救部干事及各院系部分同学。

此次培训由东南大学青少年红十字急救部干事主持、急救部部长季媛媛指导。首先由王煜同学为本次急救培训活动做了短暂的介绍并阐明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就这样,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第一期一班一急救员活动拉开帷幕。接下来王煜同学为大家讲述了烫伤的救护,并针对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容易出现的误区做了生动详细的介绍。随后由急救部干事周思雨为大家讲解溺水事故的相关处理,周思雨同学首先以简单的互动形式开始了他的讲解,接下来他针对溺水救护的每一步都做了详细的介绍和指导。短暂休息后,急救部干事开始了最后两个讲解。在我们的生活中,养宠物已经成为普遍的现象,但随之而来的猫狗咬伤的现象也时有发生,针对这种情形,急救部干事黄朔为同学们讲解猫狗咬伤后的一些症状和一些正确的处理方法,对于一些女孩子经常在流血后喜欢立即包扎的现象,黄朔同学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在猫狗咬伤后做立即包扎,因为这样会使病毒快速繁衍。最后由急救部干事扬帆同学为大家讲解了现场心肺复苏术(简称CPR),和包扎技术,与此同时急救部部长季媛媛为大家演示了心肺复苏术的主要步骤并做了相关提醒,在讲解包扎技术时,我们的同学也迫不及待的加入进来和急救部干事一起为同学们演示了头、手、肩、胸等包扎技术。活动的最后是我们的实践环节,到场的各个学院的同学都积极参与,亲自模拟了现场心肺复苏术和急救包扎,急救部部长季媛媛同学亲自为大家做指导,此环节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尽管这次一班一急救员活动是干事们的第一次试讲,但他们都表现得非常自然、成熟,主持过程中他们幽默的语句常常引得同学们开怀大笑,特别在一些互动环节,他们幽默的讲解充分调动了现场气氛,达到了活动的预想效果。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急救知识的了解,还增进了红会与各院系同学们之间友谊,为急救知识在同学们中的稳健传播奠定了基础。第一期“一班一急救员”活动的圆满完成,使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承诺:我们会将第二期“一班一急救员”活动办的更加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