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青少年红十字会一班一急救员第一次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1-12-12
发布者:红十字会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843

  20111119日晚六点半,东南大学青少年红十字会教七206记性了本学期第一期一班一急救员培训,人文交通数学以及吴健雄学院的部分同学参加了培训。会长刘栩宁,急救部部长季媛媛均出席此次培训。这次培训由急救部干事孙世艳余晨曦马月黄硕主讲。

 

  首先他们向到场的各位同学分发了急救知识手册,然后开始了培训的主要内容。黄硕同学最先开始,他就怎样预防猫狗咬伤,猫狗咬伤后应采取的措施展开了详细的叙述。接着孙世艳同学又针对中暑和扭伤进行了生动全面的讲解,她从中暑的概述,环境,症状,现场救护的原则,以及相关的预防措施等多方面阐述了中暑的相关内容,又从扭伤的含义,腿和腰扭伤的应对方法,以及急救总述方面生动的讲解了有关扭伤的内容,期间同学之间互动十分明显。然后马月同学介绍了有关淹溺的内容,她从溺水致死的原因,淹溺的分类,溺水的症状,自救和救援的举措等多方面,结合生动的图片照片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最后余晨曦同学讲解了急救的四项技术中的止血和包扎。他从出血类型,应对方法等方面对止血进行阐述,又从很实际的方面出发,和黄硕配合教同学们包扎的方法。形象的幻灯片,细致的演示,同学们积极的尝试,大家对包扎都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掌握。最后是同学们之间互相的包扎练习,大家很是积极,主讲的同学也是耐心指导,大家的急救技能得到了提升。

  此次历时近两个小时的培训,内容详实,同学们收获颇丰。一班一急救员的培训,不仅传播了红会“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也体现了红会服务同学的诚心,加强了同学们面对突发情况时的保护急救意识。期待相关培训可以发展壮大,让更多的同学掌握急救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