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青少年红十会第二期一班一急救员培训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1-12-12
发布者:红十字会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285

2011年11月26日晚6点半到8点半,东南大学青少年红十字会在教二206和教二208成功举行了第二期一班一急救员培训活动。急救部部长季媛媛、急救部部分干事和各院系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晚上6点半,活动准时开始。此次活动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由急救部干事王凯讲解蛇毒的相关知识,讲解结束之后,急救员们踊跃提问,问题都得到了满意的回答。第二部分由干事孙世艳讲解中暑和扭伤,着重介绍了中暑的预防和处理方法。第三部分,也是整个活动最活跃的部分。干事王洁首先给大家讲解了冻伤的救治,其中详细的介绍了头部冒式扎法、三角巾胸部扎法、燕尾肩部包扎法和三角巾手部、足部包扎法。为了让在座的同学对包扎的过程获更直观的认识,干事王洁拿起三角巾给急救员们演示各种包扎方法。演示完毕,干事们给同学们发三角巾,耐心的指导他们包扎的注意事项。急救员们几人一组,认真而仔细地演练着方才干事们教授的包扎方法。在干事们的帮助和急救员们自己的不断尝试下,正确的包扎方法最终都被完全掌握,培训活动也因此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经过了讲解和演练之后,活动很快进入尾声。急救部部长季媛媛给急救员们分发了敷料、酒精、纱布等急救用品,作为本次活动的纪念。

晚上8点半,第二期一班一急救员培训活动圆满结束。此次培训不仅普及了急救知识,而且宣扬了博爱、人道、奉献的红十字精神。通过这种活动的开展,红十字精神一定能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