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青少年红十字会“一班一”急救员培训第三期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1-12-12
发布者:红十字会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234

        2011年12月3日晚6点半,东南大学青少年红十字会在教2-204展开第三期“一班一”急救员培训活动。急救部部长季媛媛及全体干事现场讲解急救知识,各班生活委员均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开始前,急救部干事们向参加此次培训的同学们分发了急救知识手册及心肺复苏的传单,让他们先研读熟悉培训内容。培训以急救部干事鲁鑫讲解的“猫狗咬伤急救”知识为开端。配合幻灯片的播放,他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向同学们紧急急救处理知识,活跃了场上的气氛,激起了现场参加培训同学们的兴趣。同时,讲解骨折固定时,他请同学们上台互动,现场演示各个部位的包扎固定技术,直观形象。之后,干事吕俊秀向大家讲解气道梗阻的急救处理,她从不同年龄,不同程度分别介绍具体的急救处理,条理清晰,现场的同学也认真记忆。整个急救培训中最重要的的是心肺复苏技术。干事杨帆配合幻灯片的放映,强调急救的注意事项,突出重点,分部演示心肺复苏。培训最后,同学们被分成若干小组,在干事的指导下,进行急救练习。大家相互交流,积极向干事们询问,急救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本次培训活动学习气氛浓烈,培训成果显著,也是“一班一”急救培训活动的圆满收尾,标志小班培训方法的成功。在培训中,同学们了解了急救的相关知识,提高了急救技术,为今后红会工作的展开奠定基础。我们必将在今后更多组织类似活动,继续发扬红会“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