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艾周同伴教育活动—红丝带之行
发布时间:2011-12-12
发布者:红十字会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867

         2011年12月3日晚6::30,东南大学青少年红十字会在教七—208举行了“同伴教育之红丝带之行”的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有:实践发展中心主任李景芬、副主任闫迎州、部分干事及各院系的二十多名同学。

       实践发展中心干事郭逸薇、段煜主持了此次活动,首先两位主持人以一个简单有趣的游戏为此次活动拉开了帷幕,主持人将在场的同学以“苹果、香蕉、橘子”分成了三组,他们分别是活泼可爱的Apple组、朝气十足的Banana组、活力四射的Orange五人组。为了便于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能够更好的认识了解,主持人又给大家带来了游戏“人名马拉松”,大家在游戏中不知不觉的认识了这么多朋友。看着大家在一起都很High了,两位主持人又把大家带到更High的游戏中来—“合抱拼钱游戏”,游戏中同学们笑声不断。接下来主持人又为我们带来了一个神秘的游戏“保护白卡片”,游戏结束时主持人为我们解开了谜底:这里的白色卡片就相当于我们身体里的正常的细胞,而黄色卡片则代表着我们的保卫细胞,绿色图片就是我们的艾滋病病毒。这个游戏使同学们在娱乐的同时也更加深入的体会到了艾滋病的“厉害”之处。艾滋病对与我们同学来说也许很陌生、很遥远,但我们也要尽量保护自己、呵护他人,接下来的两段视频让大家更好的了解到了目前全球及我国艾滋病的现状,更正了我们同学对艾滋病人的一些错误的认识。那么艾滋病是通过什么方式传播呢?接下来的“卡片游戏”则使大家对艾滋病的传播有了更深的理解,每位同学手里都抽取了一张和艾滋病传播有关的图片,然后大家一起判断图片上的行为是安全的,是低危险的还是高危险的,最后由主持人对同学的判断更正并对图片进行详细的讲解。我们都知道在艾滋病的传播中,性传播是其主要方式,于是下面主持人为大家讲解了安全套的使用及它在防止艾滋病的传播上起到的作用,接下来便是我们的实践环节,由同学们亲自模拟安全套的使用方法,开始同学们都很羞涩,但在主持人的幽默带领下,同学们成功的掌握了安全套的使用并理解其在防艾方面的作用,在接下来的环节,主持人为大家讲解了生活中防止艾滋病的一些方法和一些小细节。最后活动,同学们深情朗诵了一首献给艾滋病人的诗,伴随着宁静的星空,传去了我们对艾滋病人的一份关爱。

       整个活动中同学们的热情一直很高,在各种给力的游戏中,同学们收获了友谊,感受到了欢乐,同时也学到了很多关于艾滋病的知识。最后东南大学青少年红十字会呼吁大家“关注艾滋病,保护自己、关爱艾滋病人,送去一份温暖”我们相信因为你们的关爱,这个冬天充满了爱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