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湖泊论坛暨第九次江苏科技论坛在宁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1-12-20
发布者:凤启龙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050

 

    2011年12月10日上午7时30分。寒风刺骨,冷气逼人,然而在南京中山宾馆会议中心,各级政要与相关学者,正如火如荼的商讨着中国湖泊发展的现状及面临的问题。
    东南大学一行30人,在老师的带领下,怀着崇敬的心情参加隆重举行的首届中国湖泊论坛。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水利厅、南京市人民政府等共同联办。来自全国的800多名水利湖泊研究的学者和工作人员相聚南京,共同对湖泊资源利用、湖泊生态保护、流域综合治理及水科技创新等开展跨学科、跨行业、综合性的交流和研讨。
    参加会议的代表有:国家水利部部长陈雷,中国科协党组书记陈希江苏省省委书记罗志军,江苏省各级领导代表,相关省市领导,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相关院士,学者代表,以及在宁高校部分教授、学生。
    8时30分,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隆重开幕,中国科协党组书记陈希同志,江苏省省委书记罗志军同志分别致辞。
    9时整,会议转入主论坛报告环节。国家水利部部长陈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主任、中科院院士陈宜瑜,分别介绍了有关当下中国水环境的特征,问题,保护与策略的情况。特邀嘉宾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孟伟,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研究所所长王浩,分别作了题为“”"中国水环境问题调控策略"“有关内陆河流典型湖泊生态水文机理与生态需水”的主题报告。
    12时20分,上午的主论坛报告环节结束,下午又进行了有关“湖泊保护与资源利用”,“湖泊流域发展与综合治理”“湖泊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保护”“水科技创新与产业转型升级”的分论坛报告。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恋恋不舍的结束了上午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