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漂流,爱心传递
发布时间:2011-12-21
发布者:凤启龙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413

2011年的十一月到十二月里,东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桃园梅园展开了非常全面的推广爱心书屋的大型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强烈欢迎。

爱心书屋的图书部和项目部通力合作取得了非常大的成效。我们在桃园的四个宿舍区:桃一桃二,桃三桃四,桃五桃六和桃七放置了4个收书箱并且在宿舍区的宣传栏上张贴了青年志愿者协会爱心书屋的宣传海报,进一步宣传了我们的爱心书屋。同样我们还在梅园的三个宿舍区也放置了我们的书箱。这样既起到了宣传书屋的作用,同样也方便了桃园和梅园的同学借书还书以及捐书,这样同学们在不去图书馆的情况下就可以将爱心书屋的书还掉,只需要通过简单的登记一下,使还书变得简单方便,而且也节约了时间。我们会定期的将同学们还的书运回图书馆的爱心书屋,这样也方便了别的同学下次借阅。通过书箱的形式也方便了我们的收书工作,比如有的同学有旧书的情况下,也可以将书放进书箱,再登记一下,这样就可以将书捐给我们的书屋,让全校的学生都可以体会到你的爱心。这样也方便了我们的工作,既避免了上门收书的尴尬,也使我们的工作更加快捷。也使很多同学的旧书有了更好的去处。

宿舍门口摆放的捐书箱

同时我们青年志愿者协会也对爱心书屋就行了重新的布置使其更加温馨,成为一个爱心传递的地方。虽然爱心书屋成立的时间还不长,也有很多人不知道,所以针对这个情况,我们在图书馆的南门和北门都分别设置了地图和指向标,并且联系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利用其大屏幕进行爱心书屋的推广和宣传。我们在爱心书屋的墙上贴了墙贴和画,在桌子上放了很多盆假花,使爱心书屋变得更加人性化。同样。我们也很希望

布置爱心书屋

通过我们的努力,可以使爱心书屋被更多的人知道,接纳,认可以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