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送对联”
发布时间:2011-12-23
发布者:凤启龙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483

 

        2011年12月29日与12月20日,涵泽轩书画社分别在橘园和桃园、梅园举办了“迎新春,送对联”的活动,共计送出春联600多幅。

        送春联使我们书画社的传统活动,刚进入12月,书画社就紧锣密鼓地筹备开了。首先由企划部给出了一份粗糙的企划案;外联部忙着拉赞助;宣传部根据赞助商的需要以及活动形式的变更不断修改着海报,宣传单,及食堂桌贴;书画社的成员精心准备着一幅幅春联。

        19日,我们去橘园开展了我们的活动,感觉研究生那边的学长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明显不如本科生。不过我们社的成员不放过任何一个想参与活动的人,积极地为学长们介绍我们的活动。最终依然顺利完成活动。送出对联100幅左右。让我们惊喜的是碰上了书画社的前辈,他现场挥毫泼墨给了我们很大鼓舞。

        20日,我们同时在梅园和桃园举办了活动,现场的火爆与昨天的冷清形成强烈对比。活动的人多了,选择的形式也就多了,参与的同学不仅有送祝福的,也有忆家乡习俗的,还有做剪纸的,打中国结的。这让现场显得无比热闹。现场有同学出了幅春联是“逢考必过”“门门优秀”,横批“学霸”。这幅对联顿时受到大伙追捧,这让现场写春联的同学忙坏了。由于现场写的数目较多,活动一直忙到1点左右,送出春联500多幅。

  下面是一些照片:

 

 

前辈现场挥毫泼墨

获得春联精神爽

现场写“逢考必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