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食源协会”素食宣讲会”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04-10
发布者:凤启龙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399

 

 东南大学食源协会经学团联审批于2012年4月5日晚18:30在j4 302楼举办了“素食宣讲会”活动,得到了学团联和广大同学的热力支持,本次活动的举办十分成功。
本次“素食宣讲会”在策划上报、审批通过后,于2012年3月22日晚在教一107进行了第一次会议。这次会议中,大家交流了有关于活动举办的想法,提出了很多很有见地的内容,同时,我们也确定了整个活动前期、中期与后期所需的准备工作,并作出了人员安排。
前期的工作中,3月25日周日之前,我们成功的联系到了教师的管理人员并成功的接到了活动场地,并于3月28日张贴在各个宿舍区。在整张海报的制作过程中,我们重点突出了“素食宣讲会”活动的意义和延伸性,版面上运用了较多活泼与清新的元素。并在活动结束后,带领大家制作diy面包以实际行动向大家证明我社团带头食素的决心。
宣讲会上不仅有专门的老师讲食素的意义也有不上同学交流想法,大家其乐融融欢聚一堂。
宣讲会主要内容有:
1、 古人食素习惯与意义
2、 素食的发展史
3、 食素的好处
4、 怎样食素才更健康
5、 食素与减肥的关系
6、 食素与保护动物
7、 我们应该如何做起
 
同学们在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
 本次获从动给我么的大学生活带来了非凡的意义。通过这次 “素食文化节”活动,我们宣扬了东南大学的食文化,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为因学校条件限制不能一展厨艺的同学提供大展身手的机会,提高大家对生活的热爱,为大家带来快乐的心情和对明天的美好憧憬与希望,身心都得到了放松与净化。我们也感受到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不仅仅是制作菜肴的动手能力,也是解决问题的能力、沟通能力、创造力与想象力。总而言之,这是一次十分成功且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