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东南大学建校110周年活动——2012年东南大学学生科技节系列活动:法学院第四届“九龙论法”学术科技节名家讲堂—中国走向宪政的困难和希望,以‘两会’精神为视点”报告
发布时间:2012-04-20
发布者:凤启龙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732

 

3月29日7时,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行政法学会副会长、江苏省行政法学会会长杨海坤教授莅临东南大学法学院,在法学院模拟法庭做主题为“中国走向宪政的困难和希望:以‘两会’精神为视点”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东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周佑勇教授主持,宪法行政法教研室全体教师及法学院师生两百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此次报告会也拉开了今年法学院“九龙论法”学术论坛的大幕。

杨海坤教授以其3月4日下午在全国政协会议无党派和社科联组会议(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到会)上的5分钟即席发言开始,从宪法行政法的视角阐述了自己关于推进政治体制改革的想法,针对现阶段社会矛盾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制度层面的解读,并愉快地和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交流,精彩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整个报告会气氛轻松愉快,赢得现场师生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