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三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2-04-28
发布者:凤启龙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671

 

       日前,在由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共青团中央学校部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办的第三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BD-CASTIC2012)中,我校学子取得骄人成绩:获得大学组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大学组竞赛奖两项。
        在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精心组织下,经校赛报名选拔,我校共提交了仪科学院教师指导下同学完成的4件作品参加国赛。其中陈熙源教授指导,王河成、胡淼、韩新宇完成的作品《车载北斗/惯性多模式超紧组合导航系统》获得一等奖,陈熙源教授指导,姚逸卿、张俪园、杨阳完成的作品《具有通信功能的北斗/GPS双模软件接收机》获得二等奖;宋爱国教授指导,朱碧玉、谢雨宁、卞骁炜完成的作品《北斗导航系统的防灾救援机器人》和张小国、王慧青老师指导,张亚光、麻佳琪、王阳阳完成的作品《基于Mashup的社交网络位置信息共享技术》获得竞赛奖。同时陈熙源老师获得BD-CASTIC2012优秀科技教师(大学组) 。
       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他们开拓创新,不畏艰难,为了作品经历了无数次彻夜不眠的工作,他们以诚相待,虚心学习,广泛交流,充分展示出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他们精湛的技术水平以及严谨的科学精神,是全体同学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