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协会“第一届世界文化节”新闻稿
发布时间:2012-05-11
发布者:凤启龙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833

 

东南大学第一届国际文化交流节
    东南大学巡礼节活动之一“东南大学第一届国际交流节”于5月4号19:00在大活一楼拉开了序幕,港澳台办丁叮老师,袁超老师出席此次活动。首先主持人登场,迪达尔,程菲宣布文化节开幕,国际交流协会会长秦亮渤,学团联代表,老师上台讲话。来自美国、英国、意大利、摩纳哥、尼日利亚、巴林、孟加拉国、土库曼斯坦、巴基斯坦、毛里求斯、索马里等国家的东大留学生展示了自己国家文化,带来精彩节目。期间,民间艺术协会,汉服社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东大学子也带来了精彩的萨克斯表演,贺静代表国际交流协会献歌一首。为了活跃气氛,主持人让留学生与东大学生进行传话筒游戏。学生同时能自由活动,品尝各国美食,参观各展台,与留学生零距离交流。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东南大学如今已有不少来自各地的留学生在此求学,但留学生们并未能自如的与大陆学生进行交流,主要是一些文化差异的原因,倘若大陆学生能够充分了解各国的文化习俗,充分尊重海外的价值观,便能更好的促进留学生们与其他学生的交流,同时也能使东南大学校园更加国际化,多元化,开拓普通学生们的视野,利于日后的国际间交流。

 

     国际文化交流节主要为各国学生展示各自国家的风土文化(包括饮食,服装,艺术,表演等各个方面,其中以表演为主),为东大的留学生搭建一个展示与交流的舞台,让同学们了解并吸收国际文化中好的东西,加强世界各国学生的文化交流,以沟通拉近我们与各国精品文化之间的距离, 同时可以提升东大学生交流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