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风海韵杯”八校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2-05-14
发布者:凤启龙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24

        5月12日上午9点,首届“河风海韵杯”十八校联赛于南京河海大学正式开幕,本次比赛也是引起了主办方的高度关注,多位老师、领导亲临致辞观看。团体比赛由男单、女单、男双、混双、男单按顺序五场比赛构成,先小组后淘汰。

        我们与南中医、南审、南师分为A组。第一场比赛对阵南师,由于是第一场比赛,而且人员不够齐整,大家没能完全放开,心理负担比较重,遗憾地已1比3落败。更因为本次参赛新人较多,对于体力以及心态上的调整做得不够好,使得多盘比赛在优势的情况下被逆袭翻盘。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中我们有幸的邀请到法国友人皮埃尔(中文名 布石),皮埃尔在法国打过职业联赛,并兼任私人教练,技术带有明显的欧洲风格,以中远台弧旋球为主,并且心态调整迅速,发挥稳定,成为我队的一大得分点。

      接下来是小组赛的第二场比赛,对阵南中医。南中医实力并不强劲,但对手放手一搏,将一号男单提前出场,也给我们造成了不小的压力。并且在男双的比赛中,我方在2比0的大好情势下没能抗住对方的反扑,2比3遗憾地丢失了赛点。但接下来的混双选手及时地调整了心态,正常发挥出了他们的水准,为球队拿下整场比赛的胜利。

      不过在下午对阵南审的比赛中,显然队员对于获胜的渴望过于强烈,多次面对得分的机会没能冷静的面对,丢失太多的机会球,虽然每一局都是2比3输掉比赛,最后我们遗憾地以1比3不敌对手,获得小组第三,无缘八强。

      尽管如此,通过这次比赛,我们不仅锻炼了新人,还结识了来自其他学校的高手,建立“不打不相识”的友谊,也约定除了比赛之外,在课余也会去其他学校打球。在比赛中我们学会了很多,也得到了很多,重要的不是名次,而是这么一颗真挚而热切的打球的心。

      通过这次比赛,促进了各学校之间的友谊,我们也相信,在下一届比赛中,会取得更好地成绩。不仅如此,见到河海大学将本次的联赛举办的那么成功与浩大,我们也产生了一丝拼比的心思,认识到自己的不足,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东大乒协也会将活动做得更好更完美。

法国校友布石双打组合大四的学长学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