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华诚杯”南京高校业余排球联赛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2-05-17
发布者:凤启龙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557
        为加强南京各兄弟院校的交流,推动排球运动在各高校的发展,同时也为东南大学110周年诞辰献礼,东南大学团委,材料学院,东大排协,南航排协以及东大一网情深排球俱乐部共同策划组织了“华诚杯”首届南京高校业余排球联赛。此次排球联赛共有八支队伍参加,除了东道主东南大学队外,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医科大学、中国药科大学以及河海大学等各高校也参与其中。比赛计划分两天进行,第一天为小组循环赛,八支队伍通过抽签形式分成A、B两个小组,每组决出前两名进入四强,第二天则进行半决赛和冠军赛,最终决出冠军的归属。

        经过了一个多月的紧张而有序的筹备,比赛于5月12日下午1点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橘园排球场拉开了帷幕,八支队伍以及他们的啦啦队的到来让整个橘园排球场显得分外热闹,各高校排球队员不同颜色的服装,则构成了当日最绚丽而灵动的风景。由于比赛场次较多,故比赛分三个场地同时进行,在简短的开幕式后,随着一声哨响,整个排球场顿时变得紧张起来,谁将在群雄争霸中突出重围,进入第二天的四强赛,无论是场上队员还是场下观众都满怀期待。

        赛场上,队员们个个身手矫健、技术非凡,飞身救球,奋力扣杀的场面屡屡上演,不仅鼓舞了己方士气,更点燃了比赛的激情。队员在场上拼杀的同时,场下的啦啦队也不甘寂寞,拼命为本队加油呐喊,时而为一个精彩得分而欢呼雀跃,时而为一个遗憾失分而感伤叹气。最为紧张激烈的一场比赛是A组的河海大学与南京医科大学的比赛,比赛从第一分开始的多个来回球争夺就为本场比赛定下了胶着的基调,大力扣杀,佯攻轻吊,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大有你唱罢来我登场的感觉,双方各多次握有局点,但都被对方追回反超,比分一直打到30平,之后河海大学利用自己稳健防守和强力进攻连下两球,以32:30的比分才艰难拿下第一局,32:30的比分也创造了本次联赛的单局最高比分。同样精彩的还有B组的东南大学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比赛,东南大学在第一局遗憾失利,第二局对方已经握有赛点的情况下,依靠奋勇拼搏的精神,稳扎稳打,最终实现了逆转。经过了三个多小时的鏖战,最终进入四强的队伍为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中国药科大学以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排球队。

        由于天气原因,5月13日的四强赛移师南航体育馆进行。首先进行是东南大学和中国药科大学的半决赛,双方曾经在江宁区运动会中碰过面,因此互相都比较熟悉,但东南大学因为新加入几名身材高大的队员,网上实力大增,最终东南大学获得了胜利。半决赛另一场为南京大学对阵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由于双方队员都有很多即将毕业的老队员,本场比赛也就有了毕业告别赛的味道。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依靠暴力的扣杀,让人感受到强力的震撼,而南京大学排球队配合多年,因此打出了非同寻常的默契,更胜一筹,最终获得了最后的胜利,与东大携手进入了决赛。决赛中南大继续发挥其稳健的防守和默契的配合优势,而东大则发挥其网上优势,阻击对手,紧咬比分,但最终因自身失误较多而遗憾败北。至此,本次的南京高校排球联赛的比赛也圆满结束,南京大学队摘得桂冠,东南大学队荣获亚军,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分获三四名。

        本次活动秉承了“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推动高校排球运动”的精神,展现了南京高校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为南京各高校排球爱好者创造一个轻松愉快的交流平台,同时也为即将在南京举办的2014年青奥会营造了浓厚的体育氛围。在当日活动结束后,各高校代表队对本次活动的组织表达了赞许,以及对下一届排球联赛的期待,经各高校排球协会商议,组建了南京高校排球联合会,以更好的促进南京各高校排球运动的发展与交流。

 

海报

 

八支队伍合影

 

东南大学代表队

 

精彩瞬间

 

四强队伍合影

 

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