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012学年新生杯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2-05-17
发布者:凤启龙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505

5319:00,历时一个多月的2011-2012年新生杯辩论赛终于进入决赛阶段,交通学院与自动化学院于J4-104上演巅峰对决。

       “道不同不相为谋还是相与谋?”正反双方就该辩题展开了激烈的争论。开篇立论阶段双方均高屋建瓴地从社会层面切入,娓娓道来己方观点。四辩盘问过程中反方巧妙地以辩论赛为例质询对方,正方机智地将双方之道归结为探寻辩题的深层意义,道同才相与谋。申论环节二辩做了进一步的阐述,对辩环节针锋相对,火药味渐浓。三辩盘问步步紧逼,伶牙俐齿,各不相让。当比赛进行到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唇枪舌剑,你来我往,畅快淋漓。总结陈词中反方走理性路线,正方则行随性之风,各具特色。

       比赛期间,观众不时为场上辩手的巧言妙语鼓掌喝彩。正式比赛结束后,观众踊跃提问,对双方辩手的质询也深入了大家对辩题的思考与探索。

      本场比赛评委由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博士生导师、校辩论队主教练陈爱华教授和四位校辩论队资深辩手共同担当,前法学院辩论队队长李昂、前吴健雄学院辩论队队长梁凌轩分别做了较为简略的点评,随后陈爱华教授登台为本场比赛做详细评论。

       激动人心的时刻来临,主席揭晓本次新生赛全程最佳辩手为反方自动化学院二辩陈单啇,冠军为反方自动化学院,亚军为正方交通学院。获奖选手与评委亲切合影,本届新生杯辩论赛到此正式落下帷幕。

     2011-2012年度新生杯辩论赛共计有18支院系队伍参加,历时近一个月,吸引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新语新辩,展现了新生的理性之思,为校辩论队选拔优秀辩手奠定了基础。兴东大人文之气,任重而道远,期待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