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校庆,最初映像之东大印象
发布时间:2012-05-20
发布者:凤启龙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981

    3.20~4.20,为了迎接东南大学110周年校庆,我们东南大学自然美协会开始策划这次的活动,口号是“体会自然的美丽,享受美丽的自然”,主题是发挥自己的智慧与想象,用镜头来记录下你对东大最初的映像,发现东大的美丽。我们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大家感受我们所学习和生活的学校,不要整天埋首于书本,或整天宅在宿舍上网玩游戏,同时通过大家的创造力发现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东大。此次活动由东南大学自然美协会副会长冯富琴主要负责,主要是负责活动的安排行程以及人员的调配,做好活动的协调工作。

    4.20~5.5,我们开始制作传单与海报。海报与传单主要由莫丹和管锐负责,海报与传单的内容主要突出此次活动的主题,目的,参与方式,投稿截止日期以及举办方。

    然后由翟天琦带领的组织部成员在各个宿舍宣传栏进行海报的张贴以及分别在桃园梅园食堂门口进行宣传,主要方式是通过传单以及口头宣传,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好前期准备。              

           活动传单         宣传海报

 
    投稿截止日期是5.5,在此之前,将作品发到固定邮箱,由冯富琴来统计参与的作品,有十多人参与了此次活动的投稿。由于前期宣传没有说明清楚所交作品数目的上限,以至大部分人投了很多照片,而且质量很高,无奈我们只能在征求他们的同意之下,删去几张,最后确定上限为5张照片。

    5.11和5.12,我们将每个参与者最终参赛的5张照片冲洗出来,用绳悬挂于食堂门口。然后我们分别在桃园梅园食堂门口进行了投票活动,很多同学都参与其中,选出他们最喜欢的照片,积极地为我们的参赛作品进行投票,为我们公平公正的举办此次活动提供了帮助。                                                               

              梅园投票                     桃园投票 

    5.17晚上,经过票数统计,我们分别选出了一,二,三等奖,以及优胜奖,并为获奖者进行了颁奖。一等奖是09009325彭壮,以58票的优势获奖。最受欢迎的作品是由经管学院的张朋喜拍摄的东大情人坡,单张作品就获得了42票的高票数。在此恭喜他们。
    本次活动能够成功开展,离不开很多同学的积极支持与参与。本次活动从策划,制作传单海报,宣传,投稿,投票,颁奖持续了大概两个月的时间,最终能很好的办出来,还是件很让人欣慰的事情。
    虽然参赛的并不是专业的摄影人员,甚至也没有什么摄影的专业知识,但是大家拍出来的照片都很精彩,精彩的照片应该拿出来大家一起分享。欣赏过自己眼中,自己镜头中的东大,也不要忘了欣赏欣赏其他同学的镜头中的有着另一种美的东大。

             小桥、湖水、大学             青梅枯萎,竹马老去,从此我爱上的人都很像你——最受欢迎的作品

        同时,通过此次活动,我们让更多的同学慢下自己的脚步,多看看自己所生活的校园,发现了我们东大的美,更加热爱我们的学校,也发现镜头下的东大是另一番风味,为即将到来的东南大学110周年校庆做出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努力。